close

March 9, 2012  rain  18

 

昨天下雨了。但春天的雨,有一股暖意,一股潤意。不像冬天的雨, 有一股肅意,一股洌意。今年我對春特別敏感。也許是退休後,比較閒。也或許年紀大了,更珍惜世間一切美好的事物。「春」絕對是世間美好的事物。

 

April 27, 2012  rain  22

 

月初受了涼, 沒有好好調理,最近這個星期,支氣管炎加上過敏性鼻炎,眼睛癢,打噴嚏,鼻水流不停,實在辛苦。前兩天,天氣真好,白天有淡淡的太陽,晚上有一場雨,對植物好,對白天要工作的人也好。但昨天就變天了。下起雨來,但沒有風,所以感覺上還好。今天早上起來,鼻涕停了,噴嚏也停了,只有喉嚨還有點癢癢的,雨也停了,只是沒有見到太陽的臉,這是走路的好天氣。穿上爬山鞋,坐上公車,到了教師會館下車後,就往冷水坑走去。一路上青山蒼鬱,涼風習習,伴著我一個人徜徉在群山薄霧中, 好不自在。快近冷水坑時下起雨來,到了冷水坑,雨大了。我站在車牌下等車,來了一部遊覽車,車上下來一群人,男男女女,有老有少。他們撐起傘,朝一箭之遙的遊客中心走去。有的去廁所,有的站在廊下看雨霧裡的山嵐。十分鐘過去了。他們三三倆倆,陸陸續續的回到車上,遊覽車走了,我的公車還沒來。我在山中沉醉了近二個小時,而他們十分鐘就走了。我,禁不住替他們惋惜起來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67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